^

LOGO


SAKKIN速淨消臭、除菌水
1.次氯酸水對人體溫和
(和人體除菌機制相同)

一旦細菌入侵人體,嗜中性球就會代謝氧,並製造活性氧。接著以活性氧為根源,合成過氧化氫(H2O2),並在酵素的運作下,製造次氯酸(HClO),然後用次氯酸攻擊`細菌外膜,殺死細菌,避免細菌入侵體內組織。 Haccpper以科學方式合成除菌水,內含大量嗜中性球製造的次氯酸(HClO),並以穩定的方式量產。

2. 次氯酸水除菌力強
(徹底清除芽孢菌,打造不會
衍生耐性菌的環境)

過去的次亞稀釋水主要成分是OCl-,透過氧化作用,造成細胞膜外側損傷以進行除菌,因此對芽孢菌的除菌效果並不完善。
次氯酸水 (HClO)為非解離型,透過小分子及電中性的性質產生自由擴散,可輕易穿透細胞膜,從內外兩側進行氧化作用,殺菌速度與除菌效果明顯優於OCl-,可有效去除芽孢菌,打造不會衍生耐性菌的環境。

3. 次氯酸水和有機物反應後,
會變成無害的水

次氯酸水在除菌時,接觸細菌和有機物便會變回普通的水,因此不會附著於食物上。即使有少許殘留,也不會像次氯酸蘇打那樣沾黏在物品上,可用清水輕鬆洗乾淨。
另外,和次氯酸蘇打相較,次氯酸水濃度低,可短時間內迅速除菌,因此不會破壞食物的味道與口感。
就算排出的廢水中有少許次氯酸殘留,也會和排水溝中的有機物反應,變回無害的水,因此不會對淨化槽中的有益微生物造成傷害。
R-H + HClO + H2O → R-OH + HCl + H2O
*鹽酸為極微量,次氯酸水中,大約只有0.5mg/L。

4.次氯酸水讓腐臭瞬間消失

會和散發腐臭的氨立刻產生化學反應,變成無臭的氯胺。
除臭最常被使用的成分是次氯酸蘇打(NaClO),這是利用次氯酸蘇打的氧化力氧化臭味根源,將其變成無臭物質。
在消除氨臭味的過程中,藉由次氨酸蘇打的氧化力,將腐臭的氨分子轉變為無臭的氯胺。
次氯酸水(HClO)更加提升次氯酸蘇打的氧化力,除菌力不減,除臭效果提升好幾倍甚至是好幾十倍,可用更低的濃度便能發揮足夠的除臭效果。
NH3 + HClO → NH2Cl + H2O

噴霧可預防集體感染

將噴霧噴灑在空氣中,可將空氣中的細菌除去,即使沒有足夠的溼度,也能預防黴菌增殖。經過空氣除菌後,可預防空調機器(冷暖氣、空氣清淨機)堆積細菌,避免細菌擴散造成集體感染。
噴霧濃度為50ppm進行噴霧時,氯濃度會在0.01ppm以下,氯氣容許濃度只要在日本產業衛生學會勸告值1ppm或2.9mg/m3基準的1/100以下,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對象 測試機關 測試報告單號 測試結果
流感病毒 財團法人 日本食品分析中心
第09010212001-01號
99.8%抑制
Caliciviris
(代替諾沃克病毒)
財團法人 日本食品分析中心
第208092266-001號
99.9%抑制
O157大腸菌 財團法人 日本食品分析中心
第208092266-002號
99.9%抑制
黃色葡萄球菌 財團法人 日本食品分析中心
第208092266-002號
99.9%抑制
杉樹花粉過敏源 ITEA株式會社 東京環境過敏研究所
No.09M-RPTDEC020-1
99.5%抑制
眼刺激性試驗 財團法人 日本食品分析中心
第309070960-001號
無刺激性
皮膚一次
刺激性試驗
財團法人 日本食品分析中心
第309070960-002號
無刺激性
全身吸入曝露
急性毒性試驗
三菱化學メディエンス株式会社
B090876
無變化



次氯酸水抗菌範圍
1) 比較除菌劑
2) 消毒劑抗菌範圍


3) 可使用的對象物體及抗菌範圍
殺菌劑 對象物體 抗菌範圍
手指
.皮膚
黏膜 器具 一般細菌 MRSA 芽孢菌 結核菌 綠膿菌 真菌 一般病毒 HBV HIV
SAKKIN O O O O O O O O O O O O
次氯酸鈉 X O O O O O O O
乙醇 O X O O O X O O O X O
四級銨鹽 O O O O X X X X X



次氯酸水效用彙整
1) 即使濃度相同,受pH高低
影響,除菌力也會不同

次亞稀釋水大約是pH8.5,殺菌力=HClO成分的10%左右,但如同右圖所示,即使濃度相同,將pH調整成5.0~6.5後和次亞稀釋水相較,殺菌力提高為原來的10倍,高達90%~100%,實現低濃度除菌的能力,提升經濟效用。
但pH在5.0以下或6.5以上時,經濟效用低,pH7.5的除菌力只有50%,效能並不佳。如此可知,HClO的濃度(ppm)大小會影響除菌力,控制pH值是非常重要的事項。
使用次氯酸濃度控制除菌力(殘留氯濃度x pH)

2) 比較除菌力

圖表顯示次氯酸與次氯酸離子將大腸菌除菌99%以上的所需時間。
氯0.1mg/L時的除菌時間
HClO: 1.5min ClO- : 120 min速度快80倍
次氯酸水大致為次氯酸稀釋濃度的1/10 pH5.0~6.5

3) 除菌力

除菌力會受HClO濃度、使用量、接觸時間等3個要素影響,因此可用充足的要素補足較不足的要素使用。
例如當接觸時間短,就可以加強濃度來補足,若想減弱濃度以減輕傷害時,則可調整使用量使用。
請依照以下算式進行調整,作為使用的基準。
除菌力=HClO(ppm)x使用量x接觸時間

4) 殘留性差異

次亞稀釋水的特徵為除菌力弱,但持續性長,因殘留量多達90%,所以需要大量的清水沖洗,造成作業上相當大的負擔。
如此一來不僅會造成堆積汙染,還會導致黏滑、二度汙染等問題,使環境受到破壞。
另一方面,次氯酸水除菌力強,且幾乎不會殘留,無須再用清水沖洗,可省去作業負擔,省水,減少堆積汙染以維護乾淨的環境。

5) 動物安全性實驗(根據財團法人食品農醫藥品安全中心報告)
誤飲時 → 單次經口注入毒性實驗 → 未出現異常
接觸皮膚或眼睛時 → 皮膚短時間刺激性實驗 → 無刺激性
→ 皮膚累積刺激性實驗 → 無刺激性
→ 眼部刺激性實驗 → 無刺激性
是否會引發過敏 → 敏感性實驗 → 無敏感性
是否對細胞造成影響 → 群體形成妨礙實驗(細胞毒性實驗) → 影響程度不會引發問題
是否致癌 → 復歸突然變異實驗(變異原性實驗) → 無致癌作用


日本授權台灣代理生產:
科藝科技有限公司(陳先生)0915916339
電話:03-2223939 FAX:03-2125045
地址:桃市龜山區南上路176號